K的升天,或K的溺死

这里EKE,不会开车的同人新手,请多关照~

如果明日雨歇的话16

①标题开始用了,虽然依旧读作本丸咸鱼日常,occ的话还请见谅,毕竟新手还有很非,内容结合自己以及小伙伴的实际出刀情况。
②真小学生文笔,没有存稿,甜虐看走向,更新的话尽量有规律,具体看能不能想到下一步的剧情。
③HE应该没错,看看能不能让自家傻儿子撩到珠珠美人。
④之前的那篇要改一下大纲,因为下文有点不知所措,会有小小的客串。不喜勿喷不喜勿喷谢谢~但是欢迎捉虫。

以下正文

“什么叫我乱讲,明明是我困在e3被胁差一通追差点没死好吗?”
“哈?没有别人上报就不是bug了?那好,我没有买梅雨的景趣为什么我的本丸每天下雨?”
“什么叫自然天气现象?那我买景趣有什么用?”
“行行行你厉害说不过你。”
淳生气地挂了电话,时之政府不承认他的被困是系统故障,让他想借机敲一笔的愿望又破灭了。
“以后别想让我给时之政府交一分钱。”
“您本身也没有交过多少钱。”博多在旁边一边算着账目一边小声嘀咕,淳尴尬地咳嗽两声,“博多啊,本丸小判还有多少?”
“10万,只有10万了哦,主上。”
“10万还不多啊……比我之前的两三万好哪去了。”
“联队战的门票钱都不够付……”
“联队战?”
淳的第一次联队战混过去,这次怎么说也得上心了,“是有谁实装了吗?”
“大包平殿下。”
哦,大包平啊,淳是知道的,前不久小乌丸限时锻刀,刀匠不太争气,没有锻出小祖宗,倒是莺丸来这里了,每天念念叨叨的大包平,挺好不用让莺丸等这么久了。
“还有什么吗?”
“没了,嗯……萤丸殿、莺丸殿、骚速剑殿……”
“混蛋刀匠,不早说。”淳记起来为什么刀匠把莺丸交给他的时候笑得一脸猥琐,还说什么淳会有欧气马上会来莺丸二号,原来是这个意思啊,敢情是自己这几天没买棒棒糖给他进贡了是吧。
淳把博多给他的文件草草签字,然后就在本丸里乱晃悠。本丸的天气近段时间一直不好,淳的夏日庭园硬是过不了梅雨期,工作人员解释这是自然天气现象,过几个星期就好了。
这哪是自然天气现象,明明就是bug,淳觉得自己的本丸成了bug集火器,这年头想咸鱼都不给机会。
淳本人倒是觉得天气影响还好,不过辛苦歌仙和轮到田当番的刀剑们。
淳最近几天考虑的,就是联队战的配置,怎么样才能在最难关卡赢得漂亮。
想来今天早上六点钟药研去修行了,然后紧接着乱会出去,应该刚好在联队战开始的那一天回来。
计算好了之后,淳把名单折起来收好,还有几天不能闲着,上次打了胁差,这回怎么说也要战胜打刀吧,当然能和太刀来一战是再好不过的了。
稍微有一点进步,淳的自信心就爆棚了。
“主上?”见淳站起来,博多想知道他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突然想去找检非练练手。”
“诶,主上您要去哪个合战场?”
“阿津贺志山。”
博多的眼镜差点掉下来,如果不是药研哥修行了,他真想去问问主上疯了该怎么治疗。
淳不管那么多,领了数珠丸,三日月,大典太,御手杵,蜻蛉切,小狐丸去合战场。
最后一步被检非逮着了,全部人严阵以待,“来吧。”
淳骑的是王庭,太快的马驾驭不了,但是作战的时候还是跑着打架,刀短手短能怎么办?
打着打着就发现检非真的不是练手用的,壳硬的跟什么似的,刀子戳上去跟没事儿一样。
“啧。”
淳的腿被擦了一下,留了个伤口流血,但是比起上回被捅还是好很多。
“破邪显正。”
数珠丸解决掉一杆枪,紧接着对上太刀,“数珠丸。”淳跑啊过来,戳了太刀两下,虽然没有让其重伤,但是也让敌人一下子有所松懈,数珠丸找到空当,了结了敌人。
“数珠丸,我是不是变强了呢?”
“您是让我来见证您的成长吗?”
淳笑笑,确实是这样,如果自己不那么废材的话,能不能被数珠丸认可呢?
没有人受伤,这是再好不过的结果。
回到本丸,数珠丸自己去了淳的房间,他想知道为什么淳如此在意战斗力。
数珠丸问出口,淳心里小小的考虑了一下要不要在这时候说出来。
“数珠丸,你觉得怎样才是你心目中的强大呢?”
“您为何在意这一点?”
“如果我了解到在你看来什么是强大的话,我就可以朝那样努力。最后……最后可以配的上你。”这种话,如果换成别人淳才不会说,配不配的上的问题换在以前,淳根本不会去考虑,瞧不起我?我还看不上你。怎么到了现在感觉自己这么卑微?
“您不必多虑,所有刀剑对您没有怨言,在下亦是如此。”数珠丸刻意避重就轻地回答,即使他明白淳想听到的不是这个。
“数珠丸,你真的不明白吗?那换一种说法,怎样你会对我满意,愿意和我在一起?”
数珠丸想过淳的努力会不会是这个原因,如果是自己多想当然最好,可是有些东西挑明了,估计也伤害都淳了。
但是问到这份上,不能不回答。
“您感受过分别吗?”
“诶?”淳不知道怎样去理解数珠丸的话。
“我们和时间溯行军的战斗,终究会有结束的一天,自然到最后与您也会有分别的一天。缘起容易缘灭难,您有没有思考过分别之后会何去何从?”
刀剑们辗转于世千百年,如今聚集在这里,都是见证过各种各样的生离死别。如果在相遇交心之前没有考虑分别的问题,到缘分终结之时,又会带来怎样的痛苦。所以何必要在彼此心中留下那么多的执念,最后被分别的不适感苦苦折磨?
萍水相逢,好聚好散。
数珠丸是这么想的。
淳陷入了沉默,屋内一下子安静下来,雨声显得格外清晰。
“数珠丸。”淳走到数珠丸面前,数珠丸的个头和淳差不多,就这样平视着。他承认,自己没有经历什么生离死别之苦,如果这就是不能在一起的理由的话……
“如果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是不是就有机会了?”
“是。”
其实数珠丸并不是期待着淳真的会给他一个多么让人瞠目结舌的答案,只是想让淳多经历一些东西,稍微成熟稳重了,哪怕一点点也好,数珠丸也可以说服他自己的内心……
数珠丸站起来,微微示意之后离开了淳的房间,在外面,站着三日月。
“数珠丸殿,借一步说话。”
弦也回来的时候,刀剑们已经按照他的指令收拾好了,弦也的房间里的东西枪帮他收拾了,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时之政府的模板刀剑。
“我已经联系好了,接下来各位全部由检非违使方面管理。”弦也这里的暗堕刀剑并非完全意义上的时间溯行军,他们并没有做什么干涉历史的事情,所以弦也和检非违使方面的交涉并不难。
但是没有刀剑愿意去。
“这里已经待不下去了,时之政府迟早要来这里搜查。我给你们的御守,在重伤破坏之前被送回本丸。”
“您为什么不继续当我们的主人?”短刀摇着尾巴,到弦也的面前。
“我有不得不处理的事情,必须离开了。”弦也很无奈,“现在去你们新的本丸吧,这是作为你们的主人最后一个命令。”弦也打开转送阵,目送朝夕相处的刀剑离开自己。
枪没有走。
“你也去吧。”
“主人。”
“这是命令,离开我。”
“主人。”枪执意不走,弦也急了,“你为什么不走,我管不了你们了!”
“主人。”
弦也随手抽出打刀,赶枪离开。弦也不能说自己的情况,这样的话枪估计更不会走了。
“求你了,快走吧。”枪磨磨蹭蹭地离开了,但是没有走远。
弦也和信介打电话,让他帮忙拿一下模板刀剑,等散去了暗堕之气,自己就可以辞职了。
信介开车接他,刀剑堆在后座和后备箱里,暂时全部拖到信介家里。
“信介哥,你没有本丸吗?”
“没有,怎么了?”
“我的本丸,可以托付给你吗?”
“是不是暗堕的。”
“不是哦。”
“我可以答应。那么你呢?”
“我……”
弦也摇摇头,不说什么,信介没有追问,结果最坏其实也可以想到。
“能不能先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信介停下车,看着弦也,前面是岔路口,如果开错了调头就麻烦了。
“右拐就行。”

EKE预计的话雨歇20章左右完结吧,然后是后续的故事,把之前那一篇重新设定了。EKE会加油,虽然写的不怎好吧,但是有那么多小天使看很开心的~请多支持EKE,感激~

评论

热度(3)